日居月诸,胡迭而微?

为了不被赤凰夺舍我成了女帝|楔子

大陆之西有万里群山之国,自北向南连绵不绝,坐西北而倾东南,像一尊八臂罗汉俯瞰青鸾九州。其中部落众多,盟而治之,号称西树万盟之国。西树联盟最大的部落风氏把控着联盟,已经入主都城玉龙城上百年。然而很少有人知道,风氏并不是联盟最大的王。

玉龙城后山莲云谷,景色秀美,亭台楼阁依山而建,山泉瀑布绸缎般挂在山边,汇入谷中大湖中,水榭如游龙直通湖心,而湖心则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宫殿。

头戴赤金蛇冠,一身白衣的男子悠闲的走在水榭廊桥间,快到湖心殿时,前面迎来一位女侍者。

“拜见大法师。”

男子背着手,面带微笑,声线清明:“嗯,老头子在家吗?”

女侍早就习惯这位随意的性格,浅笑着回道:“大祭司早知道您要来,正在里面等着呢。请大法师随我来。”

男子轻笑着:“哈哈哈…想必老头子已经看破昨夜的天象了。哎呀…走吧,去听听新的天谕。”

女侍心中震动,却不敢多言。但是她知道每当大祭司有了新的天谕都有大事发生。腥风血雨还是日月重光,都由天定。

一间昏暗的房间被打开,男子抬步入内。房间不大,因为是白天所有没有点灯,只有雕花木窗间透进来的日光,斑驳点亮男子脚下漆黑石板。男子鞠躬一礼:“徒弟拜见师傅。”然后也不等应答就起身盘坐在竹席之上,喝起茶来。

“哎呀,还是您这的白月光好喝。您也真是的,风氏每年也进贡不少啊。怎么也不给徒弟分点。”

“哼”一声冷哼从房间深处传来,一个干瘦年迈的老人慢慢走来,边走嘴里还骂着:“你这小蛇崽子是一点也不记得为师的好!从我这拿走的好东西还少吗?要是旁人早就丢湖心底下喂鱼了。”

男子嘿嘿直笑,起身去搀扶,结果又被老人没好气的骂道:“哼,就你机灵。你要是能盼着点我好,不被你这没良心的蛇崽子气死,老头子我都要烧高香了。”

“哎…瞧您…唉…这说的…师傅,我是您徒弟怎么不盼您好了,我是那种人吗?”

老人坐下,喝了一口男子递来的茶:“行了。你是不是,我是。”不等男子再打哈哈,老人放下茶杯,声音微微一沉:“说正事吧。”

男子收起无赖的劲,正色问道:“师傅是想说昨夜的异象?”

“正是此事。说说你看到的。”

“红星照耀夜空,落入东方。我感觉到了红星上澎湃的生命力,有奇人降世。”

“红星照东方,九州将起。”老人说出了新的天谕。

男子对此并不惊讶:“萧国这庞然大物已经大不如前,联盟如今也有了撼动大树的力量。要是天谕成真,怕是对我们不利。”

“青鸾现在依旧富有强大,但是核心早就腐朽了。他们要想大兴,必然要扒开光鲜的外衣,挖掉腐肉。但是谈何容易,腐肉早就根深蒂固。这必然是一场持久战,也给了我们可以插手的机会。”

“师傅,您的意思是要对青鸾发兵?”

“呵呵,有何不可?联盟的蛇崽子安稳太久了,怕是忘记他们本来就是嗜血的。”

男子听闻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…好啊!趁他病要他命。只是…风氏如今和青鸾北狐那边通商挣得盆满钵满,这油水还没喝够呢,可不会同意开战啊。”

老人冷哼:“哼,那你就让风氏明白谁是西树真正的主人。这种事情不需要我教你怎么做。”

男子微笑:“师傅放心。量风氏也不敢驳斥湖心殿的命令。”

“嗯,这件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,不着急。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办。

男子正襟危坐看着老人。

“伴随异象降生之人才是破天谕的关键。此人与天地没有任何羁绊,乃无根之人,我很难卜算到他的命图。找到他,杀了他。”

“徒弟明白。徒弟这便下去安排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

男子起身,伸了伸懒腰:“哎…呦…徒弟我走了。您老算不出无根之人就别费劲了。别偷鸡不成蚀把米,把一身老骨头搭进去可不划算啊…哈哈哈哈哈”

“滚!”

随着一声怒吼,男子已经被丢出湖心殿。男子也不尴尬,爬起来掸了掸灰尘,背着手走了。

“哎呀,又有的忙咯。”

待到男子退下,这位西树大祭司又开始卜算。只见老人在火盆边点起三注香,拿出三根香茅草随意折断丢入火盆。他口中念着繁冗音节,随着香雾渐起,氤氲中好似有人脸浮现。老人又拿出一块森白的骨片,以血为墨,画出西树蛇图腾。骨片被丢入火盆,纵然间火光大起,雾气被火焰冲散,直冲屋顶。房间里有人在窃窃私语,阳光被隔绝在窗纸上,老人耳边好似有千万人在呓语,神圣的污秽的,光明的黑暗的,愉悦的悲伤的…噗的一声,大祭司嘴中一口鲜血撒进火中,斜倒在地生息全无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月胡迭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